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忧中华91-教改为何必须先于政改

2014,8,18.


迄今为止,在中国四个现代化的进程中,尽管一路磕磕碰碰,我们的成就世人共睹。

改革开放40余年,我们最大的成功,也是唯一真正有所改革均在经济层面。摸索了二三十年,终于找着了似乎符合国情的路子,即‘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市场经济‘(实为初级的国家官僚资本主义)。

在此期间,民主斗士们虽很少抛头颅,洒热血,但也前赴后继,为实现西式民主政治奔走相告,更有人仇视毛泽东共产党,到处泄私恨,呼风唤雨,力图推翻共产党的领导。

依老猿看,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无异于一场翻天覆地的大革命,而为了减少社会成本,避免无谓的流血牺牲,凡有理性的善良人士都应该积极参与改良,何况,当今又有哪个政党有德有能替代共产党?

因此,与其革命或政改, 不如先进行教改。一旦我们通过有效的’现代化’教育有了(现代)人,什么事都可以办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