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老猿文讯:两部英文诗集面世

5月底,老猿我有两部英文诗集同时面世。

一部书名是《親情:致袁宏啓、劉瑜》,由美国西雅图金鱼出版社出版,内收20首纪念亡父袁宏启、11首感怀我母劉瑜、还有30余首分别写给我的祖父母、老婆、两个儿子及弟弟各个亲人的诗,一共65首,绝大多数都已(甚至反复)在英文杂志上发表过,并基于实际经验,也有少数基于幻觉、想象或梦思,就算有真有假、虚虚实实吧,实是对亲人的最情真意切的感念。此书为传统的纸板印刷。 
http://chrysanthemumupublicationinc.blogspot.ca/2015/05/kinship-new-poetry-by-changming-yuan.html

第二部书名是《字母的起源》,由美国芝加哥蜜蜂之须出版社出版,内收26首,每一首都是针对一个英文字母的‘研究’或‘反思’。此书为电子版。见 
http://www.beardofbees.com/yuan.html

用英文原创诗歌整整10年,迄今为止,我已出8个诗集,包括1部合集、2个微型单集、5部传统个人专集 (另外还有一本合集我忘了),现记录存档如下:

1.〈华人小唱〉 Chansons of a Chinaman [Paperback]. Murfreesboro, TN: Leaf Garden              Press, 2009. 纸板个人专集。
     http://leafgardenpress.blogspot.ca/2009/06/chansons-of-chinaman-by-changming-yuan.html
2. 〈等待〉 Waiting [mini e.Chapbook]. Red Box Kite, 2012. 电子版微型个人专集。
     http://www.redboxkite.com/e5-featured-poet.html
3 〈3个诗人:来自西海岸的声音〉Three Poets: Voices from the West Cost. Seattle:                 Goldfish Press, 2011. 电子版合集。  
     http://www.amazon.com/Three-Poets-Voices-West-     Coast-ebook/dp/B0059882SK
4. <风景〉Landscaping [Paperback]. San Jacinto, California: Flutter Press, July, 2013. 纸板     个人专集。
5. 《空象〉Plein Air [Paperback; Micro Chapbook]. Origami Poems Project, 2013.微型个人        专集。
    http://www.origamipoems.com/poets/180-changming-yuan
6. 《心景〉Mindscaping [e.Chapbook]. Fowlpox Press. October 2014. 电子版个人专集。
     http://issuu.com/fowlpoxpress/docs/pdfeditionyuanlandscape
7. 《親情:致袁宏啓、劉瑜〉Kinship: For Yuan Hongqi & Liu Yu [Paperback]. Seattle: Goldfish Press, May 2015. 纸板个人专集。
  http://chrysanthemumupublicationinc.blogspot.ca/2015/05/kinship-new-poetry-by-changming-yuan.html
8. 《字母的起源》Origin of Letters [e.Chapbook]. Chicago: Beard of Bees Press, May                2015.  电子版个人专集。
  http://www.beardofbees.com/yuan.html

虽然老猿我自己有出版社(太平洋诗歌出版社poetrypacificpress.blogspot.ca),给别的作者出诗集或其他各类书籍,但我从20多岁出第一本(学术)专著开始,我虽然理解并支持别人自费出版、或自己出版,但我就是不愿这么做。 

对我来说,我已用文字将我思我得无偿奉献,再也用不着为了出名或讨好任何读者而自费或自己出版。

是的,我只顾我思我写,才不管什么读者有什么反应呢。我不指靠文字出名、更不奢望从中牟取半个铜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