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忧中华143-国人为何多是双面人?

忧中华143-国人为何多是双面人?

前段日子,国内央视大红大紫的主持人毕某因辱毛粗口黯然下台而引来无数唏嘘与热论,不管其焦点、深广度如何,这一事件无疑是对国人双面人格最典型的写照或折射。

毕某为了自己的名利在台上违心地一贯为党大颂功德,在个别私人场所又“率性”破口辱骂毛泽东,一方面说明了现实的政治人文气候还很严酷,另方面也反映出他本人的虚伪与卑劣。

在我们谴责文字狱、批判皇权专制、反对新闻检查的同时,难道我们不应该也反思反思个体的人格吗?如果你真心反对某一体制,为什么不用你的自由意志去追求您自己的兴趣和理想呢。毕某是个真男儿的话满可以去做反共斗士嘛,当个美欧极力吹捧抬举的民主/异见人士不是也可以出人头地、甚至比做个主持人更有国际知名度吗?


2015, 6, 20 周六
【欢迎光临老猿独立中文博客 http://yuancm.blogspot.c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