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忧中华176-该丢掉祖先的牌位了!

在中国社会,骂人最凶莫过于骂祖宗八代,害人最甚莫过于刨人祖坟。其实,祖先和我们并无多大关系。隔了八代以上,我们肉体内的DNA与先人的相同之处早已微不足道,而精神上的传承也许还更多一点,更有意义一点,尽管这种传承并不需要肉体作物质基础,方家的后代也能传承孔子的精神。

有鉴于此,我们大可不必把祖先的牌位世世代代地供在庙堂,也无需为保存那些充满阴性物质或负能量的木条条而舍生忘死。至于祈求他们象天神一样地保佑我们或子孙,更是愚昧可笑的行为。

你骂我祖宗也好,你刨我的祖坟也罢,老猿我从小就无所谓。

活出我自己的生命价值,像老猿我一样丢掉祖先的牌位吧。


2016-03-13 周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