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忧中华199-中国古代的四大文化恶人

作为社会的良知,知识分子本应当成为文明的旗手及进步文化的鼓吹者和捍卫者。可惜在中国历史上,我们的知识分子不过是权力的寄生虫,其中有许多人成了妨碍中国文明进步的罪人。依老猿看,中国古代的四大文化恶人依次当为:

1。秦国商鞅。其愚民、奴化政策,其残酷苛严的法律和蔑视个人生命及尊严的指导思想,其尽一切可能维护最高统治者地位的设计及实践,直接有效地开启了两千年的皇权专制,从而使国人的民族心理逐渐扭曲变态,可谓中华文明的第一大罪人;

2。汉朝董仲舒。其君权神授、独尊儒家的理论及大一统的正统观点在极大程度上巩固、发展、完善了皇权专制;

3。宋朝贾似道。其卖国、祸国的思想行为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导致南宋的毁灭,从而使先进的中华文明遭到空前的损毁,同时使炎黄子孙全部成了猪狗不如的亡国奴,极大地劣化了民族心理;

4。明朝的洪承畴。其叛国后的汉奸思想及行为为落后的满清入主中原立下了不世之功,从而使中华文明在历史的重大关头停顿、甚至退步,同时再次使炎黄子孙全部成了猪狗不如的亡国奴,再次劣化了民族心理。

2016,7,29 周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