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老猿暂停“袁昌明的博客“

犹豫了很久很久,老猿我最近终于下定决心暂时关停这个博客。原因只有一个:读者实在太少太少。

开通这个博客,初衷本来是想从《万维读者网〉‘独立‘出来,以免被人所控多生些闲气,但坚持了几年,我根本无法独立:也许因为我的读者早已习惯在《万维读者网〉上阅览我的博客,而导致老猿我在这里弦都弹断也没人听!因此,虽然有愧于屈指可数的几个关注者,我还是在此暂时收摊,只维护我在《万维读者网〉上的博客,那儿还有几百个关顾者呢!

我深知凡我写的东西在中文媒介里、尤其是在中国大陆从来就不受编辑及读者的待见,比如我写的诗歌能在大陆以外43个国家1500多家一流英语文学刊物上发表,甚至能在新、港、台、澳的中文杂志上面世,却独独与大陆无缘。我百思不得其解:我32岁才离开故国故土,为何我所思所写从少年时代开始就与国人的兴趣格格不入?几乎任何投稿都是石沉大海。

罢罢罢,我还是死了这条心,余生只专心于大陆之外的万维中文博客http://blog.creaders.net/uindex.php,主要专心用英文创作诗歌吧!

今天我先关停了我的新浪博客,在那我的结束语是:永别了,我的祖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