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老猿文讯: 受访及设立诗奖

老猿我下周一启程离开温哥华回荆州趁老母健在陪她老人家住一两个月。近日刚刚做成了两件事:

1/ 日前刚刚结束来自美国大型文化杂志 Dukool (《双岸》https://www.du-kool.com/)的书面采访,他们问了我6个问题。这是老猿我用英文写作、发表诗歌以来第9次被采访。因为要回国,他们只得提前让我书面回答,预计11月初正式见刊。有意思的是,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少数族裔的杂志采访。《双岸》是在美国出版发行、面对全球孟加拉裔最大的英文刊物。

2/ 为报答母校萨斯喀彻温大学U of Saskatchewan在我攻读英文硕士、博士期间给了我5年全额奖学金,我于9月1号今天捐款在研究生院设立“袁氏诗歌奖”( 'Yuans Poetry Bursary'), 第一年虽然只有500加元,但连续20年,还可能看我的财务情况逐年有所递增,数目不大,但至少算是尽了我的心意,死的时候我还会鼓励儿孙持续跟进。这笔小钱我规定可馈赠给萨大任何人或组织,只要是用于研究或出版/发表用英文原创的诗歌,唯一的限制就是英文对作者而言并非母语。我的目的是鼓励来自非英语国家的新移民用英文原创诗歌。(这一限制可日后修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