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诗讯二则

1/日前获悉,原载尼日利亚英文版《太阴评论》(Lunaris Review) 2016年第4期的小诗 “语法的创生” (Generative Genesis of Grammar)由该刊向《2017年最佳网络诗选〉提名。这是我的诗作第二次获得该项提名--第一次是去年发表于美国网刊《醉猴》( Drunk Monkeys)的小诗,标题是“不只一个存在“(‘with more than one being‘),但实际上并未被收录在2016选集中。今年我也并不指望能被选中,一是因为早在2013年我的“最后一卖”就已经被收录于《最佳网络新诗选》(Best New Poems Online),二是事实上我已9次被提名获美国‘小推车’年度奖但从无结果,由此我多少已变得有些麻木了。虽然被提名或推荐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但作品能被一些读者、编辑认可总是令人高兴的事。

2/上周美国的弗拉特出版社(Flutter Press) 已经将我的第7部诗集《黑色幻想》 (Dark Phantasms) 列入其出版计划,预计在今年11月上旬面世。该社2013年曾出版过我的另一部诗集《造景》(Landscaping)。反正读者屈指可数,购买者更凤毛麟角,这种出版实际上对我毫无意义。可叹的是,绝大多数诗歌作者都身处此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