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老猿: 温哥华的3大恶名

2014,6,7。
过去一二十年来,温哥华常常被列入全球最佳居住地,华人新旧移民也常常为之庆幸。殊不知温哥华有3大响当当的恶名在外,老移民未必都知,新移民不可不察。

一为加国毒品之都。就是在全世界,温哥华毒品泛滥之程度也可列入前3甲。瘾君子处处可见,政府为其建有专用的毒品注射室;大麻屋哪儿都有,警察忙得都懒得关注;尤其是,中学生里,冰毒,摇头丸往往是不良少年的贴身物。西区名校,规矩孩子很多都背着家长尝过鲜,华人家长一般都蒙在鼓里。

二为北美雏妓之都。事实上,温哥华的少女卖淫问题在欧美世界如不算第一,也要算第二。因大多在东区,属暗娼,华人知之不详,但不可思议的是,雏妓中居然还出了一个鼎鼎有名的大(华裔)文人,据说她如今是全加拿大最最有名的小说家兼诗人之一。也许日后还会冒出个女省长,女总理,女总督也说不定。

三是全美洲最堵的城市之一。有调查统计表明,温哥华与洛杉矶是南北美洲交通最不畅通的两大城市。凡在KINGSWAY,BROADWAY, DOWNTOWN, NO3 ROAD, CLARK DR等地走过,凡经STANLEY PARK开车去过西温北温,一定深有体会。尤其是温哥华的司机又躁又坏,其比例绝对堪称北美第一。

因此,温哥华的人文环境远不如其自然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