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老猿: 华人的天堂在哪儿?

2014,6,7。

世上本无天堂,即或有,无非是对华人而言最宜居之地了。

何谓最宜居?依老猿观点,有两大基本标准,一是自然环境,二是人文环境。世上自然环境好的地方当然有很多,比如中国国内有张家界,九寨沟,云南丽江,海南三亚等等,国外更多,但作为举世公认最宜居之地的温哥华则无疑属于首选之一。至于人文环境,中国境内不肖说无一处是或一无是处--体制欠缺,人治太乱,世风不正,戾气过重,找一片净土实在难于上青天,而国外则非温哥华莫属首善之地。这里总的说来社会祥和,多元共存,政法体制完善,百姓安居乐业。两者兼而言之,温哥华实乃人间乐土。

尤其是,温哥华的华人‘人多势众’,(至少现在)非但不受朝野的排挤歧视,而且(因为多金)颇受各族人士的尊重。比起欧美澳各地,多了容忍平和,少了凌辱欺压,更是五福之地。

因此,温哥华堪称华人之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