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老猿房经:如何破除风水迷信-4

2014, 6.6.
无论华人与否,凡买房者都不能不讲究‘风水‘,但也绝不可盲从他人,迷信伪科学。

有一老友,他多年因在温哥华西区68大道教堂正对面买下他的第一间独立房而有所郁闷。当初下单,他既不懂风水,后也不在乎它。但卖房时听经纪顾主们说,‘庙前住者穷,庙后住者富,庙旁住者成寡妇。’ 虽着急变现升级,最后也赚了一倍多。回忆往事,他住在教堂前不但没变穷,而且生养了两个十分优秀的儿子,夫妇的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如今一个是大学教授,一个是资深政府公务员,都是高收入的铁饭碗,尤因及时变现,2006年’抢得’一上佳之屋,如今升值多多。很显然,他‘歪打正着’,在那间‘风水差‘的地方住了七八年,可谓要风得风,要水得水。

老猿对风水一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2006年初,我为第二次升级买下如今居住,位于温哥华西区OSLER街8000路段的独立屋,虽离教堂近(不在正对面,也不在隔壁,其实就算在正对面在隔壁也无所谓),但内街路宽,教堂小,人事少,有自己的停车场,大多时实际上被用作篮球场,正好让孩子常做户外运动,又有11个街区的樱花景观(这在温西特别罕见),风水(环境)实为特佳。几年来,老猿我自感‘名利’双收,尤其是一对儿子各有优异成就,也可说是得益于该处‘风水‘好。

上个屋主也是香港华人,他是发了财,旺了家才卖给我的。经纪当初说这里‘风水好‘(离上帝较近,得上帝庇佑更多),我还真没当回事。

5 条评论:

  1. 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来和你说话。
    博主分析的很有理性。
    很多人,尤其华人很忌讳教堂,说是阴气重,就是不想教堂是上帝送给我等福音最盛的地方。
    去年给一个朋友看风水,就在教堂旁边,格局很不错,但朋友总是因为旁邻教堂而担心,这种情况就只能放弃。很可惜。

    回复删除
  2. 您在osler的这间房子就是8000 号整吗?
    我推测大门应该开在中间或者右手边(房外看)

    回复删除
  3. 非常感谢风水小生兄的关注!我现住8033号,坐西朝东,如您推测,大门是开在右手边(房外看),从屋内看左前方是教堂。还望您拨冗评点为盼!老猿远拜。

    回复删除
  4. 忍不住要多说几句。
    你这个房子如果一楼只有这一个大门的话,前几年财运挺好,越住恐怕i越差。
    而且影响身体。
    希望我说的是错误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