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憂中華26-港台人的洋奴心結

出國久了,與港台人接觸多了,每每感到他們有某種共同的心態,與大陸華人甚有差別。

不錯,族人大多具有不同程度的地域優越感,而港台人的優越感最為強烈。與上海人,北 京人,廣東人等族人優越感的不同之處在于,港台人的優越感究其實是洋奴心結。

港人被英國佬殖民統治一百多年,世代相傳,對主子的崇拜與媚獻習性早已深入骨髓。在潛意識中,英國佬是主子,只要在言談舉止,身份地位上與其靠近,便自覺成了上等華人,只要與同胞靠近,就墮落成被人看不起的賤民。因此,許多港人,尤其是精英階層人士,總是在感情上,理智上與同胞格格不入。

台灣人更是如此。他們雖被倭寇殖民統治不過50年,但崇日媚日的心結更是根深蒂固。如果說國民黨政府給台灣人打下崇美媚美的政治基礎,以李登輝(日諜?)為代表的漢奸們則鞏固了台灣崇日媚日的社會基礎。因此,台灣人自認為與美帝倭寇靠近,而與大陸的族人大大的離心離德。

 殊不知,港台人這種假洋鬼子的洋奴心結實是中華民族的歷史恥辱和現實悲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