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憂中華30-華人中誰最惡毛澤東?

在当今华人社会中,恶毛泽东者似乎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海外,反毛似乎是一種普遍时尚。其中最反,最恨,最怕毛泽东者, 老猿观察,可将其大致分为三类: 

一是各类政治理想主义者。他们认为毛泽东的政治理想有误,因此全力反对他所创立的政治體制和传统。不过,此类人中能像早期的共产黨人那样为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而无私奋斗,甚至抛头颅灑热血者从无耳闻。至于那些形形色色的異见人士或民主斗士往往是别人的棋子或傀儡,其反毛的言行举止总不太像民族英雄。而一般热衷西方民主政治的小人物虽眾,其实也吃不準到底对现今的中国合不合 。 

二是受害者及其家人。在毛泽东治下,他们曾在肉體上,精神上,物质上受到过不同程度的冲击或伤害,现虽时隔近40年,因’阶级仇‘未报,家族恨未消,一想到毛泽东,一提到毛泽东便恶向胆边生。这些人为数最多,包括哪些並不了解真相而人雲亦雲者,还包括哪些有选择性注重並解说事实者。 

三是各类大小汉奸。尤其是在政界,文化界及商界的内奸,他们本属毛泽东政治體制内的敌对势力,所以他们不但反毛,更怕毛。如果有朝一日,毛泽东的政治势力卷土重来,或再来一次革命,他们多半会首当其冲。 

以上三类恶毛者,第一类者可为之叹,第二类者可同情,第三类可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