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憂中華28-當代漢奸的三大類別

何為漢奸?乃為一己之私而罔顧,損害,出賣本族的長遠利益或根本福祉者是也。 據此定義,當代漢奸可分三大類別。 

一為政治漢奸。他們身居高位,為保住自己的權位或家族利益,不惜在我族與外族 的博弈中妥協忍讓,甚至甘為利用,引狼入室,損害中華民族的利益。此 類人包 括各種鬧獨立者,還包括那些嘴上高喊理想萬歲,實為沽名釣譽,不惜為外敵當馬 前卒而謀取個人好處的‘異見人士’和‘民主斗士’。

二為文化漢奸。為了獲獎,得到洋人的喝彩,一些記者,作家,教師,藝人,編 輯,導演或形形色色的‘家’級人士,他們骨子里崇洋媚外,看不起同胞, 以傳統 為羞,其作品作為或言論往往有意破壞族人在外人心中的形象及心理建樹。他們有 許多虛假的學問頭餃,鮮有正真的人文教養。

三為經濟漢奸。有些自私的無良商人,企業高管,尤其是新興的買辦階級,為了自 己的腰包,常與外人沆瀣一氣,盤剝同胞,甚至幫助外人控制中國的經 濟,貿 易,金融,資源,科技及各種生產銷售環節。

不言自明的是,對全體中華民族而言,此三類漢奸實比外敵(如美日)更危險;而 其共同特點就是,他們均屬受過良好教育者, 均屬社會’精英‘階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