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憂中華43-我國際安全環境為何最差

在当今联合国全體成员国中,国际安全环境最差者莫过于中国。一方面, 对中国懷有恶意敌意的国家及境外政治实體或组织最多; 另一方面,对中国真正友好者最少。那么,为何唯独中国敌多友少呢 ?

很显然,中国的外交出现了大问题,不过,外交因是内政的延续,尚属表面及技术层面的问题,不妨另文议论。

中国国际安全环境最差的本质原因有三:

一與历史进程有关。中国现时正处在强势復兴的关键阶段,不管我们如何解说,有何真正意图,别人都相信我们是在争当世界老大,因此,现实的老大美帝必然尽其一切力量围堵打压中国,而其他一切想做老大,做过老大,不願换老大的国家也会不服有余,嫉恨有加,他们必然彼此沆瀣一氣,同仇敌忾,與中国为敌。

二與地缘政治有关。因我中华地大,與我接壤的国家最多,历史上现实中與我有领土纠纷者最众,他们或和纵或连横,在我真正成为老大之前注定要與我明争暗斗。

三與種族文化有关。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华人自始就发展出自己独特的精神生活方式和物质生活方式,从基督教文明的白人角度看,我们是典型的異族,典型的異 质文明, 因此,他们表面上是对我们的政體国體文攻武伐,内心深处所厌恶並灭之而後快的实际上是我们所代表的種族文化,正如他们现在主动积極打击阿拉伯文明一样。

一眼一言以蔽之,因为我们国家大,历史长,又是包容性極强的‘異类’文明,中国国际安全环境最差实是在劫难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