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老猿:歷史上最英勇的中國軍隊

中原大地历史上出现过无数的军队, 但无论是秦汉铁骑,唐宋大军,还是明清的金戈铁马,土匪义师,其英勇的程度依老猿看来,都不如第一代中共黨人领导的军队。

就发展过程来看,从江西井冈山区区一两千手持大刀长矛,缺吃少穿的穷苦农民, 到数百丌在中华大地横扫千军的正规军团,前後不过20幾年, 这在全球战争史上也不多见。

就作战对象来看,他们最初对付的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幾百丌政府军,然後是打遍亚洲无敌手的日寇,乃後又到異国他乡独自與17个由全世界最强大帝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对阵,其後的对手还包括美苏扶持的印度,連美帝也害怕怵头的苏联,越南。

就总的战绩来看, 他们虽然與历史上的蒙古铁骑相比略输武采,而现在的後代更不知尚能战否,但只要出战,虽非每战全勝,至少败绩不多,尤考虑到其匮乏與落後的武器装备,全凭将士的殊死拼搏,前赴後继,这在中国历史上,乃至在世界战争史上,其英勇程度都是有过之无不及的。

平心而论, 第一代中共黨人领导的军队堪称歷史上最英勇的中國軍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