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老猿:國人的諾獎夢該醒醒了!

不日前,中國公布其“丌人計劃”,將用10年左右時間遴選支持1丌名高層次人才,包括100名“具有沖擊諾貝爾獎、成長為世界級科學家潛力”的杰出人才,此計劃一面世,即在華人世界中招來“遴選百人沖擊諾獎”的熱烈爭議,沸沸揚揚,老猿我深感莫名其妙。

是的,諾貝爾本人雖是西方一個值得世人尊敬的科學發明創造者,他所設立的大獎也具有非常美好的理想主義成分, 無奈此獎的本質早已墮落為西方維持其政治文化霸權最重要的的支柱之一,至今還被中國那些崇洋媚外,甚至有心賣國的精英捧為 物,普羅大眾也是盲崇附和,真 是可惡可嘆。難道中華文明的昌明進步非要西方的諾獎背書不可嗎?不得到諾獎中國就不生存發展,成功 利了嗎?

得到諾獎的常有名不副實者,而未得到諾獎的偉大人物不在少數,比如全世界公認最偉大的英文作家James Joyce一生與諾獎無緣。尤其是,如今的中國人創造了30年的世界經濟奇跡,卻從無人獲經濟諾獎,而美國研發如貽害全球的金融衍生物等概念理論的學人卻 一次次得獎。以前反甦聯的作家,現在反華的人士,不但常常出現在候選者名單上,而且有的注定獲獎。這豈不是最最明顯的鐵證嗎?

中國人啊,即使看不清當今諾獎的本質,也該以平常心對待之。不是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二是如今的諾獎究其實不過是顆變質,且對中國人有毒的葡萄。 因此,諾獎夢該醒醒了, 自信地走自己的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