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温哥华房经:投产房变成大麻屋

这是件往事,但老猿我想在此存记示警。

1999年年底,老猿我终于第一次在温哥华西区买下一幢旧屋,三层7房,约2,800尺,因当时还贷压力太大,自己住不起,也舍不得自住‘富 贵西 区’,和老婆商量好全屋出租。经过广告,最终有一年轻(30多岁)体面的越南’华侨‘先谈妥出2,300元租地上两层,搬进来前又说他家一个朋友 愿意出600元租地下室,我喜出望外,当即同意,在租约上加上了有关的名字。

头4个月,该’华侨‘房客每月准时每月在1号交租,而且每次都是足额现金,期间从未因任何事打搅过我,喜得老猿我屁颠屁颠的。但是,5月1日 一整 天都联系不上他,因太觉意外,老猿我第二天一大早就到门外等,邻居说他们好像早已搬走,还说他们怪怪的,常常半夜有人在后院活动。我便叫来警察, 一进门,看到房里天塌地陷,断垣残壁,到处是电线泥土,垃圾成堆,我一下子心疼得腿软,当场几乎倒地,欲哭无泪,经警察告知,有人把整幢房子 改成 了大麻种植所,而这在当时的温哥华市区还极为罕见,人们只是偶尔听说郊区才有这种事。

后来,保险公司虽然赔了10,000左右加元,但经济上还是损失了几千,尤其是心理伤害更大。

后来才知,种大麻者,往往是冒充’华侨‘会几句广东话的越南人,他们非常’安静本分‘,从不麻烦房东,总是准时交租,目的是避免你进屋查看, 即使你进屋,他们只会让你看看非常体面的客厅。因此, 如老兄要在温哥华當地主,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