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忧中华10-西方社会哪些人最反华?

西方社会,亦即以白種人为主的人文环境里,反华恶华的人士並不少。

其社会基础包括所有唯西方價值是崇的‘政治正確者’,因中国经济发展认为自身的利益受到影响者,以及在涉华过程中有过不良经历或印象的人士。前者也许从未到过中国、对中华毫无了解,往往对发生在中国的事有意无意地偏听偏信,人雲亦雲;中者包括特定行业的失落者,而後者大多在與我族人的交往中吃过苦头、或对用过的中国货的品质印象太差。此三类人因属普罗大众,人数虽多,还不致给我族造成太大的伤害。

最反华恶华、同时又可给我中华造成最大伤害还是以下三種人:

1)政治精英。大多政客为维护西方政治、经济、军事霸权,極端仇视任何挑战者,尤其是象中国这样最大、最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他们有的在上台前为博取民心选票大肆抨击中国,上台後常常不得不换一副嘴脸,下台後还可能讨好族人,以便捞点银子。

2)文化精英。尤其是许多记者、媒體人士,以及極少数各種文艺、娱乐人士,他们为维护、延续西方的舆论主导和文化强势,生性厌恶一切與其竞争者,尤其是象中华文化这样有生命力的異质精神生活方式,更是他们的天敌。

3)知识精英。有些人文学科的知识分子或学者,他们言必称古希臘罗马,自认为只有他们的理论才是真理,只有他们的知识才是科学,一旦接觸象中华文明这样博大精深的另类文明便油然产生反感或厌恶情绪。

以上三类反华分子有许多共同点:他们是西方文明、西方價值最坚强的卫道士,既能愚弄、蛊惑民意,还能操纵、制定法令政策;他们也是最虚伪的西方人士,因为他们满嘴‘正確政治’、民主自由及人权平等,可或多或少无不具有白人至上、欧美優越的種族主义倾向。因此,他们虽人数不多,对我族危害最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