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房經-老猿如何纏斗惡房客-1

 今年六月初, 一个高大威猛,但谈吐友好的中年西人男子找到我,自称服过兵役,患有心理创伤综合癥,離了婚,享有政府的残障租房补贴,需要找更大的房间,有子在温尼闢市 当警官。经过與其房东及其他保人核实,因说他有责任感,手巧(又会电工,有是个體流动修车技),‘人人都喜欢他’, 老猿我便與他按月签了租约,将投资房的主人套间以每月750元租给了他。自此,我平生以及全家共同的最大磨难或噩梦之一开始了。

先是拖欠六月的房租430元。按规定给了他一张‘10日停租通知,’6天後他交了300元。因所欠仅剩130便取消了通知。

到了7月初,先後有3个房客突然提出要在月底搬走, 其中一个是百里挑一的好西人租客,经了解才知道,新房客斯某又脏又乱,谈吐粗鲁,面目凶狠,一天到晚,访客不断,音乐放的震天响,说话大声大氣,从不顾及 他人感受。7月中旬,有房客正式向我抗议,说他曾口头,或用肢體语言威胁他人。我便在7月21日给他了书面警告,但他拒不认账。尤其是他有一个干兒子似的 18岁修车助理阿某,竟然来自温哥华最富的家庭之一,不时进出,整天大开前门後门,常常捣乱。为避免太大的敌意冲突,我于7月27按租屋法给了斯某‘2月 停租通知‘。’不料,7月31日晚,斯某或其访客阿某将(我们後来才知是)驱熊的喷雾大量灑在3处墙壁,因怕是毒氣我叫了警察,但到场的警官说缺乏实证控 告,没法抓人,给了个案件号码了事。我便按规定当场给了斯某‘1月停租通知’。

进入八月,斯某威胁要反诉我的两个通知。为趕他走, 我于8月13到租屋办公室申请 ‘收屋令’(order of possession),当晚给他出庭通知文件,他先是却躲着我,後通知我声称他的小兄弟因我後院草坪有个小(與地面持平的)树桩而绊倒摔伤脚踝,並又救 护车送往医院急救。然後威胁要上法庭。其间,尤其是近幾日,他们开始在屋里搞破壞,又抓不住现场。幾乎每天都出幺蛾子。昨天阿某通知我,约我今晚7:30 协商解决争端,提出要我赔偿13,000加元,否则法庭上见。经向数位律师咨询,虽应由我的保险公司理赔,但因我买的保险不对,一旦正式调查,保险公司有 理向我拒赔。我自己请律师打官司的赢面很大,但律师费可观,且怕他们因我上堂会大肆报復。

今晚我该怎办? 如庭外和解(私了),他们会得寸进尺,反復按此法敲诈勒索; 如上法庭,旷日持久,他们会想出各種恶毒招法报復我,甚至我的家小。实在是进退两难!

老猿我因成功趕走过上10个壞房客,一直自信有能力有办法对付他们,可这次踫上的是杀手级的坑害敲诈房东的专业团队。加上我心肌因先天畸形而缺血癥状越来 越严重,驚悸,怔忡,心理素质十分差,过于自信犯下的错误如今使我痛不欲生,写此文,算是警示同胞,也算是求计求助于網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