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国人的網格低说明什么?

人有人格, 國有國格,網民自然有網格。

老猿我近幾年才开始又用母语写作,开通中文博客也才刚刚半年多,阅读关注之余,每每感到国人中網民无数,其中许多網民的網格实在不能恭维。

只要浏览各类博文,马上发现很多文不对题,剽窃成风,点击率越高者,往往不是无聊透顶的名人八卦,就是道听途说,无中生有,耸人听闻,把猜想/希望当事实的文字垃圾。而许多有思想,有内容的博文无人问津。另方面,许多的網民留言更是对作者肆意侮辱,不是充满敌意的恶毒谩骂, 就是低级趣味的人身攻击,毫无理性可言。这些人显然不是文盲,他们躲在笔名假名匿名昵名背後,也许还具有较高的教育水平和人生地位。他们虐待文字,也许自以为‘率真’,实是没人’管‘便原形毕露。

網民的網格低,说明国人缺乏自律,自我监督及认真负责的精神;缺乏对文字和他人(读者/作者)最起码的尊重;说明国人的修养差,人品低,素质劣; 说明国人许多人有两面派人格,有懦弱而阴暗的心理; 还说明国人太情绪化,太缺乏理性及智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