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房经-老猿如何缠斗惡房客-6

从6月底开始與名叫死敌夫-氓夺的英裔白人惡房客及其俄裔小帮凶腌咧客死-邪哇咧腐缠斗,至今已有4个月,近幾天虽非白热化,也到了最微妙的时期。一方 面,他们继续恶意强烈骚擾其他好租客,不断威胁因为小帮凶在我後院‘受伤’要上法庭告我,一方面隔三差五在屋里公共区间搞恶意破壞, 从而加强对我施压, 目的显然是为了逼我掏大钱與他们私了。老猿我怕後患无穷,铁定不與他们正面冲突,但也不能间接报復,否则,他们一旦知道有华人跟踪报復,一定会把帐算在我 头上。为有所作为,我近来做了3件事:

1. 揭穿他们的懦夫本性,鼓励其他房客起来與他们争斗。因为他人高马大,面目凶狠,常做杀人动作,其他房客大多依然忍氣吞声,生怕他报復伤害。但前幾天,终于 有一房客站起来同时挑战他俩,而他俩果然不敢应战,小帮凶还厚着脸皮给我来电告状。这样,(但願)他们对我的敌意会有所降低。

2. 给他们一点许诺,但願他们有所收敛。比如,他们喜欢名车,又是靠修车赚现金,我就告诉他们我有学生是名车俱乐部头兒,到时我会给他推薦等等。给他们的狗鼻 子上先掛一块肉,以便拖延他们的敌对行动。我深知这是一个危险的游戏,他们没有甜头他们终会变本加厉。反正我无法控制他们的敌意,但这至少可以表明我的善 意。

3.两周前我发电邮,暗示我会给他们钱,望惡房客提前搬走,而不是按‘收屋令’命令于11月30日下午1点前搬走。10月25他们终于回邮,索要 3,300加币赔偿小帮凶的‘脚伤’。我本可随时给这笔钱,但一怕他们变卦搞事,又怕他们有陷阱後招,经深思熟虑,我27日回復时强调他们必须于11月1 日前搬走,还必须签文件(我暂时没明说是‘免责书’),额度只是1,500加币,以表明我作为房东从未犯错,纯粹为了结束令人不快的局面而请他走人。其 实,我是不得不自甘受诈。

昨天,按一美国律师的提示,我看了名叫《太平洋高坡》(Pacific Heights)的电影,1990年拍的好莱坞片,其情节與我正在经历的故事非常相近,只是没有那么戏剧化。

今天还未收到他们的回復,恐怕希望不大,老猿我还得再须努力。【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