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房经-老猿如何缠斗惡房客-2

老猿我在温哥华蛇年不利, 同时被三条毒蛇咬住,其中两条一条是惡房客,另一条是该房客的帮凶。虽身體欠佳,心理素质極差 (因先天心肌畸形--此病80年代才发现于东亚男性,导致心脏缺血,心悸氣短即中医讲的驚悸日趋严重),也得强打精神,口里含着镇静片(ativan)與 之缠斗。今天先说與惡房客缠斗的进展 -- 其实,我早已一筹莫展,说出来,一为记存,二为分享,更是为了获得高人指点或帮助。

如前所述, 该白人房客S当过兵,现年45岁,高大威猛,極富欺骗性,接觸不久就会被人认定为典型的‘反社会人士’ (sociopath), 软硬不吃,报復心極强,当面撒谎,只能赢,绝不服输。一边吃政府救济,一边流动替别人修车赚现金。 我虽在7月连续下了两道逐客通知,他就是赖着不%B     WfpH0    € 薯    € €  1;哥华租屋法庭申请仲裁,日期定在9月17日上午9时,形式是电话会议。我必须同时準备为‘1月停租通知’和‘2月停租通知’自辩。

1)‘2月停租通知’ 本无可置疑,但对方无理取闹,可就你的动機提出质疑,因此,房主必须提出证據 。我準备的证據是:1)银行代表证明我因想重新安排房贷而提到过搬回原屋;2)会计证明我因想省税而打算搬回原屋; 3)洋人邻居可证明我因现居附近施工太吵而想搬回原居。证 據包括有关图片及正式书信。

2)‘1月停租通知’的证據我从幾个方面準备。 一是六封医生提供的证明,表明我们夫妻(因受该房客骚擾)身心都受到很大伤害;二是六份由其他房客或附近邻居提供的证词,说明该房客经常骚擾他人,比如随 心所欲大声放音乐,甚至威胁他人;三是许多图片,虽不能直接证明惡房客的各種破壞行为( 比如在墙上打洞,用油渍乱涂乱摸,砸壞开关, 砸垮围栏,存心在厨房‘忘记’关掉烤箱或炉子想引起火灾),但至少可间接证明他的所作所为。

出堂就必须有確凿证據 。我的麻烦是,惡房客的各種破壞行为要么无法当场录像录音,叫了两次警察都只能备案,不能抓人;要么其他好租客,好邻居虽有所见有所闻,但为保护自己,不 敢站出来为我作证,他们都害怕惡房客的报復。而我更害怕他日後的报復,(比如他们已抄下我的车牌号,並且想法打听我的家庭住址,)但人在江湖躲不掉,面对 再大的惡意也只能顶着头皮上。尤其是该房客的帮凶,更是背景復杂,惡毒可怕(我将另文分享)。老猿我蛇年算是到霉透顶,也许这一切都是因为近年未到到禅堂 去拜佛,失去了我佛的保佑。

但願仲裁 但願仲裁日得勝 ,尽管得勝後还有很长的路。。。【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