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温哥华房经:卖,还是不卖?

经过几次炒买炒卖,老猿我在温哥华从1999年的5万首期款,经两个回合,如今手头的房产已超过100万。现在,又面临该卖,还是不卖的问题了。

如果套现,有3个问题:一是眼下市场低迷,与前年高峰期比,已有20%的损失 - 前年可150-60万轻松出手,如今好事多磨最多只能拿到130万,的确于心不甘,而且卖了以后,还不知怎样继续投资,否则便会贬值;二是麻烦多多,要装 修,要改成自住房,要搬家,还要和房客同住一个屋檐下; 三是来不及将房产转在其他人名下,也就是说要给政府交较多的增值税,此外,还得给银行交几万罚款。

如果不卖,也有三个问题: 一是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过几年真遇上房产泡沫破裂,身价极大缩水,又会像2001年在股市上亏损50万,即80%的血汗钱那样痛不欲生,而且年龄大 了,身体差了,連东山再起的机会都没有;二是打理难,找房客更难,尤其是找好房客太难,刚刚把平生最恶的房客送走,如果再遇上一两个,还不如自焚 或跳海;三是心理负担过重,在温哥华做房奴17年实在已经厌烦透顶,做梦都想有孙万事休,无房一身轻。

怎么办,卖,还是不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